地點:麥當勞

成員:阿福、仙女、又又、頑皮豹、EddaRay

    又是小週末,晚餐去公園東路的九分飽吃家常合菜,味道還不錯。之後就是例行的桌遊聚會。晚餐後加上一天的勞累,先來點輕鬆小品,於是開了燒錢樂。在場的只有又又及頑皮豹沒玩過,所以我很快的把規則再講解一次。之後又又及頑皮豹併一家,阿福、我及仙女各一家,Edda負責計分(或者應該說記帳)。遊戲過了不久,阿福因為是唯一的男性玩家,所以很快的受到其他三位女生的攻擊,我則是員工不斷的被挖角,頑皮豹因為業務部門一個人都沒有,所以很快的被仙女及Edda塞了一堆點數為0的壞點子,很快的幾輪後便宣告破產。剩下的依舊是兩家圍攻一家的局面,阿福很快掛點,剩下仙女及我對決。我想辦法網羅財務主管,增加公司的資金,同時儲備release卡,以應付對方的壞點子攻擊,同時狂灑壞點子攻擊仙女,幾輪後仙女終於被我打爆,Ray獲勝!

   接下來從一堆遊戲挑了新遊戲Vikings,維京海盜。這是標準的德式主題抽象遊戲 Euro game。維京海盜只是主題,遊戲的機制包含競標(進階的版本)、區域擴展、悶人、多重路線得分。又又、頑皮豹、阿福、Edda下場玩,仙女觀戰,我則在旁邊負責規則釋疑。雖說一開始大家聽規則聽到快睡著,這真的要怪我規則還看的不是很熟,不過有些規則真的要邊玩邊摸索才會比較有概念。玩了一段時間,大概遊戲的流程都清楚了,仙女評論說這是一個小品,充分顯示完遊戲兩年多來,大加的功力大進,下次可以把凱呂斯、La citta再搬出來爆腦一下了。過程就不細說了,結尾又又分數領先,但阿福靠著戰士及漁夫生產路線,最後狂加分,贏得第一。雖然回家後我看網路的討論串才知道我們規則有玩錯,漁夫也是要消耗糧食的,所以阿福最後加的分應該沒那麼多才是。不過第一次嘛,happy就好。

    十一點多,大家解散,相約明天再見。

燒錢樂


維京人:特別的轉盤設計


版圖雖小,但配色卻是賞心悅目


維京輪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