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前開始跑步,距離從3k, 5k, 8k. 一直到10k,可以跑的時間也拉到一個小時。不過就在這時候,我的腳受傷了,大概是改變跑姿,以及運動量過渡,所以前兩個月一直在看中醫,針灸加吃藥,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及金錢,最苦惱的是影響到跑步的計畫,所以有一陣子我是以騎自行車代替跑步,譬如說以自行車通勤,騎到學校快一點大概一個小時,所以往返大概要兩個多小時。後來等腳比較好了後,我又開始跑。以前一直有一個想法,騎單車到學校試過了,那跑步呢?從家裡到學校大概20公里,已經很接近半程馬拉松的距離,就我只能跑10k的距離,要拉到20k,談而容易。如果我的腳沒有受傷,循序漸進的練習,我想是可能達成的。不過受傷實在影響了我的跑步課表。不過我這個人很奇怪,一旦某個想法在我心中萌芽,我就會很想去實踐它。這個想法就是要在這學期畢業典禮前,完成從家裡跑到學校這件事。這件事我在心裡暗暗下了決定,可是看看自己的耐力,真的遠遠不及。可是不管了,離畢業典禮時間已經不多了。好在我的腳已經康復的差不多了,至少穿球鞋跑10k沒問題。所以上週日,我就背著我在好市多買的水袋背包,裝了大概1公升水出發。對了,順道一提,之前出去路跑,結果沒帶水,跑到12k時,因為口渴難耐,體力整個耗盡。所以我體會到,在夏天跑步,尤其超過10k,飲水是必須的。還有,千萬不要在中午跑,真的會熱到中暑。OK回來,我星期日是下午5點10分出發,本來想說亂跑,沒想到逼近10k後,有飲水的供給,我就想試試自己可以跑到多少。其實那天呼吸調整的不好,我大概在13k後就是硬撐,心想再跑五分鐘就好了,不然跑到一小時半好了,既然都跑了一小時半,乾脆跑兩個小時好了。結果最後就破了自己的紀錄,20.4k, 1hr 58mins。有了這次的成功,我對跑到學校有了信心。確定星期三就是實現我計畫的日子。前一天在學校先放了換穿的衣服,當天早上三點半起床,上廁所,暖身一下,4:05出發。因為怕像上次跑到氣喘吁吁,所以一開始我刻意放慢速度,先從快走開始,後來才慢慢加速。我也有刻意的調息,避免呼吸紊亂。結果跑到50分鐘時,我忽然很想上廁所,腦袋開始胡思亂想了,結果跑步的穩定度大受干擾。後來穩定下來,跑到12k後,發現進度大大落後,後來在下高速公路轉新圍那一段就按照平常的速度,全力奔跑。不過還是有注意不要讓呼吸亂掉。一路上水沒喝多少,虧我還帶了500ml的水壺,徒增負擔阿。因為一開始速度太慢了,最後抵達學校,20公里跑了2hr 12mins,成績真的不太好。不過很高興,因為達成自己的目標了。

 

在這裡要勉勵考指考的同學,不管指考多難,自己的程度多差,只要堅持到最後,一定會有"曙光"出現! 

機會,是留給堅持到最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