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6_28.jpg

今天喝的五款酒,從左至右:德國晚摘甜白酒,法國阿爾薩斯白酒,義大利Chianti紅酒,法國波爾多梅洛紅酒,西班牙氣泡酒

 

20091206_10.jpg 

酒酣耳熱,舉杯!

20091206_8.jpg 

朵瑪酒坊的梅洛

20091206_9.jpg 

義大利Chianti紅酒

 

繼第一次的非正式酒友會後,拜榮晉之邀,又有了第二次的聚會。這次選在義式餐廳,一邊用餐,一邊喝酒,氣氛活潑的多。

不過我跟榮晉還是大包小包的把"機斯"都帶齊了。我帶了波爾多及勃根地大紅酒杯,還有造型特殊的Riedel平底紅酒杯。

義果餐廳因為有收開瓶費 所以提供冰塊是必然的 不過總共才收三百元的開瓶費 我覺得真是優惠阿


今天聚會有榮晉,佩珊,小杰,Apple,小白,我,與一位新朋友,喵小姐。

我最早到,接著是榮晉與佩珊,再來小杰與Apple也到了,後來是小白一襲白色毛衣與紅色羽絨外套亮麗登場。

先開的是氣泡酒,這酒在餐前喝真是適合阿。豐富的氣泡,冰涼可口。

有了上次BIN56(2005)的經驗,我們知道酒沒醒就喝完真是太浪費了,今天的兩瓶紅酒:朵瑪的梅洛與義大利的Ruffino也都先開瓶醒酒。

喝氣泡酒的同時,大家配著麵包及湯吃了起來。主菜的部分,大家點的有義大利麵,燉飯,比薩,侷烤筆尖麵等,輪流互相幫忙打菜,

這樣可以吃到不一樣的菜色。

配合主餐,先嚐的是朵瑪的梅洛。

這梅洛酒體不強,不過順口好喝,果香味還不錯,不過當然不像上次的喬治杜柏夫薄酒萊那樣討喜又撲鼻的果香。

小杰的形容是這款梅洛佐餐不錯,不管搭什麼都不會搶了菜色的味道,換句話說,就是性格像小媳婦的酒啦(什麼比喻嘛$@R$@R$)

還有,我覺得這款梅洛溫度要低一些比較好喝。不過我覺得這款梅洛果香味還不是很濃,但整體很順口。

另一款義大利Ruffino Chianti 2007紅酒,本來以為酒體會比較濃,不過比梅洛只濃一些而已。小白對這款酒的評價尚可,

香氣並不是很夠,相較之下,有些智利的酒香還要更濃。

不過我覺得還是不錯喝阿。但是今天開的這兩瓶酒都是酒體偏淡的酒,有點可惜,第二款如果選卡本內或Malbec葡萄種的酒,

給大家味覺的刺激與變化會比較強。

品紅酒的同時,第一次見面的喵小姐也到了,據榮晉的說法,是位特別偏好紫色的小姐。

果不其然,起身拍照時,真是從頭到腳一身紫色呢。

而且喵小姐也是SONY ERICSSON的愛用者,手機及相機都是。

而且喵小姐特別喜歡第一款氣泡酒的瓶子,的確,瓶身的線條及深邃的顏色很特別。

酒酣耳熱之際,榮晉順手也陸續開了我帶來的德國晚摘甜白酒與榮晉自己帶的法國阿爾薩斯不甜白酒。

前者是小白覬覦的目標,而我們其他人多從後者下手,當然要從不甜的開始喝嘛。

阿爾薩斯白酒不澀,酸我覺得也還好,不過和甜白酒相較,就少掉後段那個甜味,比較沒那麼討喜。

我的說法是就像奶茶不加糖一樣,即使沖的很香,但好像就是少了什麼。

不過這款德國甜白酒我不是那麼愛,因為喝多了有點膩阿。

反倒是阿爾薩斯酒清新淡雅,佐餐非常適合。

在場的小姐們一致喜歡德國甜白酒,沒辦法。

以後的聚會一定要有氣泡酒或是粉紅酒,這樣女生們才會開心。

就這樣一路喝到下午兩點多,真是恐怖,上次七個人喝了三瓶酒,

今天七個人喝了五瓶酒,那下次豈不是七瓶酒,太恐怖了。

要散場時,我真的有點微醺了,雖然神智還很清楚,但竟然把相機忘在座位上,幸虧熱心的小杰及Apple還專程把相機送來大遠百給我,

真是甘溫阿。

今天聊得十分愉快,和上次聚會相較,上次聚會比較正經,開一瓶酒時還會由榮晉或小白煞有其事的介紹一番,

今天隨性多了,邊喝邊聊。而且有餐配酒(怎麼好像順序顛倒了)真的很不錯,

這樣吃吃喝喝真的很愉快阿。

下次我們約好要來個主題,譬如說指定國家,或者今天就喝卡本內的品種,這樣應該會更有意思。

不過應女生們的需要,討喜的甜白酒或氣泡酒還是不可少的。

哼哼,下次我要去好市多搶下什麼排名百大的德國甜白酒,看看味道是有多豐富。

另外也要找瓶價格高些,味道及酒體比較濃郁複雜的紅酒,

趕快籌備下一次的聚會吧。過年辦啦@@@@

我還可以順便帶桌遊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