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週末  學生是焦頭爛額的準備期末考

但這卻是老師悠閒的時候 哈哈

星期日早上泡了熱騰騰的阿薩姆奶茶 看了最近的新片"百萬殺人實驗"(The Box)

劇情很簡單 一對夫婦某天收到了一個盒子

被告知如果按下盒子上的按鈕 世界上某個他們不認識的人會死掉

但是他們可以得到一百萬美元

故事就從這樣懸疑地開始 剛開始本來以為這部電影只是單純的驚悚片

但是越來越有科幻的味道

拿盒子給他們那個半邊臉被毀掉的男人原來有被閃電擊中卻死而復生的經驗

影片到後來劇情越來越跳躍 NASA NSA 什麼外星人等元素都進來了

也有老套的人類被某種外星力量控制因而呈現癡呆與面無表情的現象

整部電影呈現七零年代老式科幻片的氛圍

加了電子音 壓迫感很重的配樂也有加分的效果

但是電影結束了 我還是一頭霧水

例如 太太腳的殘疾是什麼用意 表示她可以對臉上有殘疾的男人感同身受

因此她的人性獲得彰顯?我真的不懂

如果這個殺人寶盒是要試煉人性 是貪慾或是良知

我覺得電影交代的並不清楚 按下按鈕的同時 意味著你所心愛的人終究會死去

因為下個按下按鈕的人會決定你的命運 這樣我覺得還是太籠統了

這個盒子的來歷導演也沒交代清楚 很有可能是外星人做的 但是透過這個盒子外星人想證明什麼

如果人類僅有私慾 那外星人就可以把人類毀滅 因為他們沒有存在的價值?

電影裡那個陰陽怪氣的男人的確有提到這點 但是我覺得這還是勾勒不出外星人做這個寶盒的動機

這個解釋也太無力了

總而言之 這部電影我很不喜歡

週日的早上即使有陽光 還是很冷 耐著性子把這部電影看完 過程中我一度想鑽進溫暖的被窩

哼 我要去買午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