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  

在”風暴”與”白日夢冒險王”兩者間選了前者,衝著特殊槍戰場面及劉德華的面子去看,以下是一些感想:

1. 砸重本打造的槍戰場面我覺得還好,強調子彈來往飛掠的軌跡,以及第一人稱視野,快節奏的開槍畫面,可是並不會給人強烈的緊張感。要說槍戰給人的緊張感,那很多把狙擊手拍的好的電影要塑造的更棒,不然或是像”險路勿近”裡的殺手給人的脅迫感更加巨大。”風暴”結尾的槍戰及爆破場面也只是一般,要論特效的話,”變形金剛”的街頭火拼豈不更為驚人?在這方面下重本,但是若無匠心獨運,難以和好萊塢更大資金所塑造的特效場面匹敵。

2. 角色的塑造及故事的深度我覺得還是太淺了些。因為一心想把壞人定罪所以好人走極端?為了女人壞蛋想要漂白?這些都是港片自無間道以來的老梗了,雖然好萊塢也很愛用這些公式,但是風暴裡這些情節還是太淺太快,很難讓觀眾對角色產生認同或感動。

3. 片中大量運用了縮時攝影,企圖塑造快節奏的步調,呈現出來的是香港現代化快速步調的一面。不過就街頭火拼而言,香港的背景就無特殊之處,反正只要抓到壞人,多少的路人及無辜市民都可以被犧牲,公共設施可以被大量破壞。另外在片中,壞人方的火力遠比警察強大,警察的監視網雖然鉅細靡遺,但是對緝拿罪犯總是晚了一步。不過這樣的監控網路,莫非是影射現今香港政府對人民的監控無所不在?

4. 整體而言,風暴算是快節奏的電影,特效或是故事方面不差,但是卻沒有讓我驚豔的地方。個人並不推薦這部電影,以100分而言,我會給7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