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X500  

Sometime in your life, you have to force the door open with all your might and anger,

though there might be no salvation behind the door.

 

妳滿面愁容,履行著母親與媳婦的義務,在工廠裡重複再重複機械的動作,掙取微薄的薪資。在窄小的斗室中,汗水沿著額頭,髮際,頸部,鎖骨流下,那不只是汗, 而是慾望的悄然潛行。慾望在日復一日的機械勞動中暗暗滋長,被細瑣小事挑起,如隔壁房間隱隱傳來的嬌喘聲,如探戈熱情的旋律與躍動的舞步,於是妳日漸乾涸的內裡逐漸濕潤起來。妳取下面膜,一一擦拭自己手臂的肌膚,藉由接觸更明瞭內心的渴望。於是妳換上透明高跟鞋,穿上白色亮眼洋裝,塗上口紅,輕快的,微笑著,出門,搭上公車,想要去跳舞,想要與人接觸,想要被碰觸,但猛然間,妳瞥見女兒與男孩在店裡耳鬢廝摩,更為年輕旺盛的情慾鼓動。妳驚慌的躲進角落,將唇上的口紅抹去,但回頭後卻遍尋不著女兒的身影,最後頹然回到家中。

 

藉由擦拭陌生男子的身體,妳身體的慾望似乎找到一個小小的出口。男子被困在無明無聲的囚籠中,被燒傷的痛苦啃噬著。藉由妳的擦拭,男子的呻吟聲漸緩,似乎獲得一絲慰藉; 而妳藉由這樣的擦拭動作,與男子的手碰觸,藉由給予,慾望獲得一絲滿足,即使妳知道婆婆可能就在背後窺視,但是那薄薄的門簾提供了些許的隱私。當男子重獲光明之際,妳卻畏縮了,必得以口罩覆住男子的眼睛後,妳才敢碰觸男子的雙手。男子看到了世界,卻是毫無希望,被矇住了眼睛,反而從指尖傳來熟悉的溫暖。剎那間,男子潰堤般的痛哭。有時,人與人不需要多言,碰觸即是理解,即使沒有出路,有人願意碰觸你,這就是慰藉。也許,痛哭流涕便是人生的出口。

 

但是妳再也受不住生活的囚籠,厚重的門總是粹不及防的在妳眼前關閉。妳的理智斷裂,發瘋似地以瘦小的身軀衝撞著門,如同衝撞著自己人生的牢籠,企圖強行突破。淚流不止,生活累積的苦楚與壓抑,全部化為淚水,奪眶而出。妳能做的也只有重拾力氣,繼續撞門。忽然間,門被撞開,妳頹然衰落地上。似乎,沒有救贖。人生,還是只能自己默默的走下去。

 

《迴光奏鳴曲》片中充滿大膽情慾的誘人擦澡戲,成為矚目的話題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