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強者我同事一言,夜間蹲坐馬桶上,忽屁滾尿流,靈光乍現,剎那間法眼開啟,得觀世間穢氣裊裊,故作穢氣歌一首。
 
天地有穢氣,幽然三態形。上則為口臭,下則為屎尿。迎人撲面來,皺眉急走避。
小兒剉青屎,父母笑開懷。積聚廟堂上,嗚呼國力衰。在省鍋盥英,在檢皇飾銘。
在縣瘤症鴻,在院半分忠。為蔡止兀舌,為吾慾升頭。為吾濕滑腦,為鑼蠅雪膽。
或為侍長官,全程笑開懷。或為晉官爵,士紳酒言歡。或為握權柄,麾下把淚吞。
或為高調談,背裡腹刃藏。是氣之氤氳,裊裊萬古存。當為仕途謀,生死安足論。
上級命為從,下級賤如土。雖望之儼然,實屁話不絕。嗟予加俸碌,隸也實不屑。
鄙民干賤陋,安坐斗室中。酷熱干如飴,毛巾最清涼。不喜御賜露,手沖最自在。
散沙窮攪和,雞棲百獸間。我心盪悠悠,十年寒暑過。青春雖已逝,丹心益清明。
運命紡錘織,豈知最終路。傴傴我獨行,臨峰仰天嘯。路已至中途,回頭已太難。
悠悠我心悲,憑空無所恃。音符慰我心,倉頡悅我目。烈火祝融中,鑄我劍諾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