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曼的詩人之戀

有著深深的情感 連結了我過往的回憶 總是令我心傷

歌曲描述詩人的愛苗從五月滋長 到後來戀人移情別戀失戀  詩人夜不成眠

在過往美麗的回憶與殘酷的現實擺盪

終以詩性的口吻 將一己的傷痛寄託於浩瀚的海洋 因為只有海洋的深沈

才能容納詩人深深的情感

 

詩人之戀的介紹 網路的好文章太多了 我這裡就不詳細介紹

這首作品 是少數曾進入我生命的作品

或者說 應賅說某一時期 我的心境完全能融入曲子中

但 那真是令人愀然心痛

那種對戀人的深深渴望 卻又無法得到抒發 只能壓抑

終而在夢魘與枕邊低落的淚珠中得到抒發

若是曾深深愛過 那就能體會這首作品的美與哀戚

事隔多年 在深夜聆聽這首曲子 依然觸動著我的心

溫得利希的演唱 誠摯感人 在聽過費雪迪斯考以及波斯崔吉的演唱

依舊只有溫得利希最能打動我

如果你想一窺舒曼纖細且善感的心靈世界 詩人之戀是最好的入門磚

誠摯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