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綠蓋茶

成員:成員:阿福、仙女、又又、頑皮豹、EddaRay、豆豆

      今天換了新地方玩遊戲:綠蓋茶,平價的飲料,週六日營業到凌晨一點半,店裡竟然還附簡易麻將供客人玩,那表示玩遊戲當然沒問題啦。店裡出沒的大部分都是年輕人,我們剛到時隔壁還坐了一桌屏女,不過還好沒屏北的學生,嘻嘻!

      今天終於開兩桌戰了:成員:阿福、仙女、Edda及豆豆戰銀河卡車,又又、頑皮豹及Ray戰兩河流域。這兩河是新版的兩河,版圖有兩面,進階版多了四種顏色的文明建築,以及黑色的塔,同時寶藏超過四個,可以想見玩家間的競爭將更加激烈。塔好像是只要玩家有某種顏色的版圖超過三個以上連成一直線,就可以拿塔加分,有點像卡坦的「路王」,得分的方式因此更多元。不過我們今天玩的還是基本版,因為進階版規則還不熟。今天兩河的勝方是又又,為什麼呢?因為我一次白癡的行動。在還沒準備好之前我就貿然進攻又又,結果四色全輸,輸到脫褲滾回老巢,又又因此大幅加分,結尾最低分以15分勝出,我和頑皮豹大概只有1112分。

     同時,隔壁桌開了銀河卡車,除了豆豆外,其他三人卡車也開了好幾次了,竟然還開輸新手,真的是駕照要重考。聽說是豆豆第一級第二輪猛加分,因此比數拉開所致。銀河卡車的第五人擴充據我推算,目前已到了學校的警衛室,聽說有更多的冒險卡,下次來五人大戰吧。

    兩邊各進行一場遊戲後,豆豆要離開了,因為他隔天要和boss及其他人多P去爬山,因此要回家儲備體力。剩下來的六個人我們便首開AntikeM這遊戲入手已超過一年,今天才開封。也算大遊戲。Antike每位玩家扮演羅馬帝國時期的不同國家,必須發展文明及武力,誰發展的最好,誰就是贏家。我先講解規則,雖說我已經盡力了,但週五的晚上學新遊戲對大夥兒總是比較吃力。好不容易把規則講解完,六人便開始大戰。首先各自發展,但由我首開戰局。我扮演的是羅馬,發展幾艘船後我便向下進攻又又的迦太基,地中海大戰就此大戰。北方,阿福的日耳曼民族左右開弓,在歐洲北方開疆闢土。接下來就是各自發展,仙女、Edda及頑皮豹猛蓋神殿,兼走研發技術路線。只有我窮兵黷武,不知在幹嘛,因為攻不下神殿,走武力是很難取得文明卡片的。後來戰到十二點,又又得先回家了,把她紅色的迦太基旗子移除後,我們五人又繼續戰,戰到凌晨一點多,還是沒有人拿到八張文明卡片結束遊戲,這時大家已經頭昏腦脹了,因此遊戲提前結束。雖然沒玩完,但是總算領略到這款遊戲的滋味,這遊戲轉盤的機制和霸業很像,但是霸業裡玩家扮演的是財團,重點是賺錢,國家只是生財的工具而已,因此更為奧妙。安提卡則比較直覺,反正就是想辦法發展文明及武力,搶先獲勝就是了。

銀河卡車初期


銀河卡車後期


豆豆不但卡丁車厲害,開起銀河卡車一樣猛阿!


新版的兩河


Antike六人大戰


仙女的綠色國家被眾人圍剿,北是阿福的灰色,西有Ray的藍色,南有頑皮豹的黃色,東有Edda的黑色。不過雖然如此,仙女還是冷靜的調動部隊,發展文明,不愧是策略遊戲的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