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後和Edda約吃晚餐,今天開發了一個新地點,華正街的水戶黃門,小火鍋的專賣店。小火鍋多在一百元出頭,也附飲料,營業到晚上十點半。因為價錢便宜,所以犧牲不少學生族群,我們在店裡時一直有客人進來,生意很好。不過剛進到店裡時,吸引我的就是-----桌子!很大的桌子,還有排在一起,適合多人聚餐時的長桌,很適合大夥兒聚餐後玩個小遊戲。

    我點了珍珠牛奶鍋,Edda點了椰奶鍋。珍珠牛奶鍋吃起來就像一般的牛奶鍋,湯頭還蠻濃郁的,不過就是加了一些珍珠,因為湯是熱的,珍珠常起來特別Q。以一百元出頭的價位,加上店內的擺設及殷勤的服務,這樣的餐點算是物超所值。

    吃飽後,我們便擺出CCA。因為第一次來這裡玩,桌遊自然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不過還沒有人過來詢問就是了。今天我們玩的劇本就是主打騎兵那一款。迦太基方面有四個單位的重騎兵,其餘都是輕騎兵。羅馬軍只有輕步兵,其餘均是中騎兵。迦太基有三名指揮,羅馬軍只有一個。就指揮卡及兵力而言,迦太基均佔優勢。第一盤我敗給Edda。但從第一盤,我發現要是可以避開重騎兵,讓指揮帶著中騎兵直擊對方的輕騎兵,那也是有勝算的。於是第二盤我變以此為基本戰略,中間的輕步兵盡量向前,吸引重騎兵,被攻擊時便採取迴避。兩翼的中騎兵則盡量突破中間的重騎兵威脅,目的是兩翼後方的輕騎兵。此戰略果然奏效,後來就以一個軍旗之差,我贏了第二盤。第三盤Edda洞悉我的戰略,將重騎兵拆開,果然有效防堵了我中騎兵的進逼。而且讓我的輕步兵退到最後方,無法撤退到死傷慘重。最後第三盤我還是輸了。

    這場騎兵的劇本玩起來跟其他主打步兵的劇本很不一樣,大有縱橫沙場的感覺。騎兵要很小心無法撤退的問題,同時要善用迴避,如此兵力弱的一方也有獲勝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