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了週五,可以鬆一口氣的日子,大夥兒晚餐各自解決,約八點鐘到民生路的麥當勞聚會。今天聚會的成員有阿福、仙女、頑皮豹、又又、Edda及我。今天帶了一堆遊戲,討論後決定先來個納芙蒂蒂,Edda,頑皮豹及又又一家,仙女,阿福四人下場玩,我在旁研究Maharaja的規則,沒下場。Edda是第二次玩這遊戲,第一次也沒玩完,所以是邊玩邊學。這場遊戲果然還是「埃及人」頑皮豹厲害,用玉璽雇人及蒐集珍寶手段精準,很快就把分數拉開,結尾116大勝。

      接下來我們玩的是Maharaja,第一次玩這遊戲,我花了約十五分鐘講解遊戲,遊戲流程不複雜,但換角色卡的機制我們花了一些時間討論,邊玩邊修正,慢慢也把規則搞清楚。第一次玩我們採簡易版本,宮殿蓋到六座或是第八回合完後遊戲便結束。這遊戲必須要預測對手行動,才能決定自己要採取的行動,因此頗為爆腦。常常事先選擇的行動因為對手換角色卡或出奇招而被打亂,如果無法執行已選擇的行動其他玩家都會多兩塊錢,處罰頗重。Maharaja第一次玩屬試驗性質,我靠著地利之便第一到三回合靠著計分拿到不少錢,後來便用唯一的策略call game,也就是盡量蓋出宮殿結束遊戲。遊戲最終我先蓋到六座宮殿,因此獲勝。

      Maharaja第一次玩頗爆腦,但如果用輕鬆一點的態度來玩會好的多,大不了無法執行動作其他玩家就賺兩塊錢,如此而已。何況,如果因為對手的行動影響本來盤算的計畫,其實可以稍做變動,變更策略,想辦法執行所選擇的行動。我想,如果玩的是正常版(七座宮殿十回合),玩起來的策略應該會更不一樣才是。我覺得這款遊戲很不錯,深度夠,有玩家互相影響的因素在,同時美工很漂亮,版圖大張又漂亮。而且雖說是策略遊戲,過程中加入一些嘴炮,如「您杯要閃邊到另一個城市,不陪你們玩了」,其實還蠻有趣的。

納芙蒂蒂賞心悅目的版圖


頑皮報運籌帷幄


不好意思,趁大家還不熟,搶下第一次Maharaja的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