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北104--我的第一班我的痛,我的愛

    接下這個我的第一個導師班已經三個月了,中間酸甜苦辣還真是很難仔細述說。本班開學至今整潔秩序未能拿過前三名,唯一的獎狀是運動會的精神總錦標第一名(意外)及大隊接力第二名(這倒是實至名歸),今天終於拿到了我們班的第三章獎狀:高一英文歌唱比賽第一名!!

    說老實話,當評審公布名次時,我真的蠻意外的,我想我們班大概有第三及第四就很不錯了,結果竟然是第一!我想,大概是評審對音準、合唱音量及整齊度、及表演的完成度比較重視吧。之前我們班練唱時一直零零落落,歌詞也沒背熟,唱起來就是很沒有團隊精神,讓我都在發飆的邊緣。不過到了比賽這週,尤其是比賽當天,多虧了音樂老師忱潔的辛苦指導,整個隊形、合聲優美度及音量才慢慢的改善,而我後來也以鼓勵代替責備,沒想到後來有這麼好的成績。

    但回首準備的過程,104的默契、積極程度及團隊精神其實有很多要加強的地方。也許是努力不夠艱辛吧,所以這樣的甜美的果時常起來總覺得也些飄飄然,如夢般,少了些踏實感。因為看看其他班準備中所付出的努力:105全班投入的積極精神以及比賽前一天晚上留校一起做道具的精神,106班顯而易見的團隊精神、101班自發性星期六到校練習的精神、102班那種全班不需導師多加敦促就輕鬆自然一起投入比賽的感覺,我想,我們班還需再加油。如此,幸福感才會踏實。

    這次得獎,也多虧辛苦的學藝前一天把全班的愛心剪紙都趕出來,以及比賽當天幾個女生趁朝會時間把像電風扇的大花瓣趕工出來。另外將本班推向第一的因素,則屬俊衛的即興搞笑演出、以及最後壓軸的文彥及詠智雙人舞演出。說老實話,這次的歌唱比賽,我並沒有貢獻很多,很多點子都是同學們自發想出來的,或是經音樂老師點撥後,逐步改善的成果。作為一個導師,及英文任課教師,我也在反省,在督促學生背歌詞上以及練習上,是不是做的不夠積極,不然,我們班這份榮耀,可能會更有踏實感。

    帶班至今,我想在班級經營這部分,我做的實在太少,好像空有心,但卻不得法,或執行力不夠。在導師這個角色,我需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

指定曲: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有的閉眼,有的抬頭看天花板,可愛吧



賽後全班大腳前合影,難得的第三張獎狀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