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員:豆豆、RayEdda、仙女、阿福

地點:綠蓋茶

時間:14:20~18:30

     週日阿福來電,臨時約團。在等待豆豆來的同時,先來一場簡單的美味刺壽司。我跟Edda是互夾對方的六分魚壽司,忘記後來是誰贏了,不是Edda就是仙女。後來豆豆到了後,又完了一盤五人版,豆豆維持他只夾魚壽司的策略,因為頂多零分,但是卻可以搶走別人的魚壽司,影響別人獲勝,最後也忘記是誰贏了,總之是一場輕鬆的開胃菜。

     接下來主菜登場,在場的人在佛羅倫斯王子及銀河卡車之中選了後者。首先我把銀河卡車五人版的規則說明一次,加上新的卡車原件說明,其他小擴充其實規則還不清楚,所以沒加進來。擴充版的卡車元件果然很威,包括可以用貨物充電的反應爐,還有藍色的異形,以及可容納四個太空人的睡眠裝置,這些都是熱門的版塊。卡車大家也玩過三次以上了,有一定的經驗值,像阿福就裝配得宜,三種異形全都有。豆豆的卡車也是蓋的迅速又堅固,不過就是座艙太晚拿,被別人搶光了,以致於第三輪遇到死太空人的卡片,卡車在中途無人駕駛,被迫退出競賽。團長我在第一及第二輪是落後,第三輪靠著猛放座艙人海戰術撈了不少跟人有關的分數,而競賽途中有三人先後退出競賽,由我及阿福抵達終點。我和某一位都是30幾分,阿福80幾分大勝,策略是靠賣貨物撈了不少,果然是名符其實的銀河貨車。這場卡車五人版解說加遊玩花了約兩小時,有些長,不過大夥兒玩的很過癮。不過我覺得卡車眾玩家蓋卡車的技術不能差太多,不然若有人的卡車提前出局,那玩家被晾在一旁,我想會覺得很無聊。下次再試試加入其他小擴充,相信會更有變化。

     玩到這時候阿福及仙女先離開了,我提議來一場三人的狡兔三窟。豆豆沒玩過,所以我很快的講解了一下規則。我們為了縮短遊戲時間,所以只用了玩家人數*13”張農地卡,第一盤豆豆搞不清楚狀況,所以有一張兔子卡一直留在手上,我趕快把牌堆抽完,豆豆率先出局。第二盤豆豆搞清楚怎麼回事了,他的兔子只被抓到一隻,但他卻抓到我跟Edda四隻兔子,大勝!綜合來說,若農地卡牌堆放的多,遊戲版圖會更大,那就更難預測別人的兔子藏在哪裡。基本上,狡兔三窟是一個節奏快速,需要猜測對手心意及訓練記憶力的小品遊戲,相當不錯。

美味刺壽司四人版,圖中是請人製作的壓克力骰塔,,放厚紙片是為了降低骰子碰撞的聲音


豆豆的神之手擲骰

銀河卡車五人版


蓋卡車階段:大家猛搶板塊,根本沒時間去看冒險卡


照的不清楚,Bureaucracy(官僚)卡片,超威的一張卡片。就是這張卡片,讓落後的阿福領先



狡兔三窟:綠油油的農地看起來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