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員:Ray, Edda

地點:綠蓋茶

時間:19:30-22:00

    今天心血來潮,白天上班空檔都在研究鬼故事的規則,看了兩遍才比較懂。今晚和Edda便來跑一次看看。規則講解及釋疑大概花了半小時,八點半開始玩。玩了幾回合才發現規則玩錯,原來不是每支鬼怪每回合都要前進,不然村莊一下就淪陷了。後來就比較順了,按照嚴重性打鬼,會讓村子鬧鬼的鬼怪先幹掉,能力不足就去藥房丟一下骰,看能不能收集到需要的道,最後終於讓我們拼到鬼王,Hope Killer。這時我手邊已經收集到不少的道,結果第一次就把鬼王打爆了。聽說這款遊戲爆難,原來也不過如此嘛!不是啦,不能太囂張,是今天骰子幫忙,另外規則可能也要再看一下,每個道士的特殊能力好像沒有上限,並不是要丟陰陽標記才能使用。嗯,初開盤心得,Ghost Stories果然很適合上手,而且讓玩家真的很投入,大家一起商量打怪的最佳方法,真的是一款很不錯的合作遊戲。下次來一盤四人版的試試。不過既然是合作遊戲,那人多也只是嘴雜,如果玩家中有比較聰明或比較有經驗的,可能實際上就等於一個人玩。但這適合做遊戲天生的侷限,如果玩家有默契,應該也可以一起享受破關打怪的樂趣。相當推薦這款遊戲!有興趣的朋友在桌遊地圖室的部落格有更詳盡的介紹:http://heyjude0929.pixnet.net/blog/post/23818370

    說到這,合作遊戲的大宗:阿克漢驚魂及星際大爭霸(Battlestar Galactica),不知什麼時候才有機會開阿。想到要中文化我頭就痛><

遊戲外觀。遊戲配件相當有質感,右邊的說明書封面有沒有一點倩女幽魂的味道阿



遊戲Set-up

這隻黑色四點的鬼每回合都要丟一次詛咒骰,這次很衰,丟到鬼,要抽一張鬼牌。


我的綠色道士及Edda的黃色道士合力KO不怎麼樣的鬼王,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