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綠蓋茶

時間:14:00~16:00, 22:30~23:30

成員: 豆豆、柏榮、Nora、小炳、EddaRay

    週六的例行聚會,先開本週正在研究的遊戲,下場玩的是豆豆、柏榮、Nora、小炳,我負責教學。不過由於是合作遊戲,有沒有下場玩實在差不了多少,在場邊觀戰的還是可以出意見。豆豆選的是綠色多擲一顆骰的綠道士,柏榮選的是可同時請求村民協助及驅魔的藍道士,小炳選的是每回合拿一個法器的黃道士,Nora選的是可拉人的紅道士。一開始玩的當然是最簡單的入門級,四人版所有的小鬼牌全下了,大家玩的挺順利的,藍道士幾乎都在自己的版圖附近,請求村民丟兩顆骰拿法器兼打鬼,綠色因為可以多丟一顆骰,所以大半也在殺妖,紅道士及黃道士也是大部分在殺妖,偶爾去拿個佛像擺一下讓哪個衰鬼去撞佛像,這場蠻順利的,去撞佛像的大部分都是四點血量的鬼。最後打到鬼王時,由於抽出鬼王的是綠道士,但是鬼王是紅色的,而紅道士桌上已經有三隻鬼了,我們遇到規則難點,最後是把鬼王放在紅色版圖邊邊等待進場,這裡規則還有待釐清。紅色鬼王四點血量,進場及每回合都會讓所有道士丟一個法器,應該是特殊功能比較威。不過出來後大概五回合內,眾道士先是在Circle of Prayer放一個紅色法器,讓鬼王扣一點血,之後集中法器,讓黃道士成功撲殺鬼王,獲得勝利!這遊戲情境營造的很不錯,大家都玩的很投入。

    接下來是很久都沒開的富饒之城,豆豆先離開練太極拳去了,所以開的是五人版。我們商議蓋六棟建築物就結束遊戲,其實結尾是柏榮分數領先,但我不想把遊戲拖的太長,因最後拿建築師,連續蓋出三棟建築物call game,計分時我查說明書是五色建築物都有的話是加三分,先蓋玩所有建築物的是加四分,後蓋玩建築物的是加兩分,和柏榮之前玩的規則不同(他說是五色建築物加八分),因此我以20分險勝。其實很僥倖啦,我只是不想把富饒拖的太長而已。

    再來是開菲力袋中貓,五人版。這遊戲柏榮是第一次玩,不過他衰爆了,第一次和我互拼以一塊錢輸掉競標,之後和小炳競標又以一塊錢輸掉,悶阿。這遊戲就是不出手則已,一出手一定要贏,不然丟出去的錢全沒了。最後是Edda靠著某一次大吃15分的黃金貓獲得勝利,厲害!

    晚上去鳳山吃酸菜白肉鍋,之後又去高雄市文化中心溜冰,結束時來到「王朝咖啡」,一間老式但是裝潢氣氛還不錯的咖啡店,地理最便宜的咖啡加一成服務費要價近兩百元,來到這只是玩遊戲還真是奢侈阿。由於近一天尾聲,大家也都累了,只玩了一盤狡兔三窟,Edda沒下場。小炳選定我記牌,害我的兔子一直被他抓,而小炳也真厲害,抓了好像五隻兔子吧,對這遊戲我跟柏榮完全沒輒,完全沒感覺兔子躲在哪塊田。呼,我討厭記憶遊戲。不過這遊戲還歡樂的就是,在旁邊的Edda直覺還比較準,靠她我抓到小炳一隻兔子,嘻嘻!最後小炳的黑色農夫獲得勝利!


湊趣的一張圖片:黃道士有兩尊佛像助陣

打鬼!

這就是鬼王!

黃道士最後踏平鬼王!

好久沒開的富饒

富饒之城

菲力袋中貓


狡兔三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