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接觸KKBOX 隨便按到爵士的排行板 是個看來十分清純的女生 Olivia Ong

點了聽一下 結果驚為天人!!!

天哪! 怎麼會有這麼輕柔好聽的聲音 而且 本人好漂亮喔 果真是色藝雙全

查了一下歌手的資料 原籍新加坡 後來被星探發覺到日本發展 

出道時是被包裝成BassaNova風格的歌手 

好像這兩年又來到台灣發展 但是曲風就偏向流行

KKBOX有她的兩張專輯:"Olivia同名專輯"與"夏夜晚風"實況演唱會CD與DVD

但是實在太喜歡她的聲音了 所以把博客來上所有她的專輯都買了

這幾天聽下來的印象歸納一下:

雖然她出道時是被包裝成爵士歌手 可是我覺得她應該是唱西洋歌曲出身的 

演唱會中多首歌都是改編自西洋知名歌手 如Beatles, Steve Wonder

這些歌手我雖不熟 但名字也是聽過的

不知道原曲怎樣 但Olivia詮釋起來就是那樣輕柔婉轉 毫不費力

尤其她真假音間轉換十分自然輕鬆 另聽者有如置身雲端般舒服 真的太棒了!!!

但此外 她的聲音還是具有律動感 在現場演唱中 雖然肢體動作不多(她不是時下那種很會炒熱現場氣氛的歌手)

但是就憑那歌聲就足以穿透你心扉 令你為之傾倒

她唱的英文歌中 目前我最喜歡的是"Have I told you lately I love you," 唱到那幾句歌詞:

"Fill my heart with gladness, take away my sadness, ease my troubles that's what you do."

簡直讓我的心整個愀起來 聲音是那樣的美 但又充分傳達那歌詞的意境 帶出淡淡的憂傷

聽多了 反而沒有被"療癒"的感覺 反而更覺憂傷 不過這應該是我個人的問題

 

就現場的演唱會而言 台下的觀眾也是靜靜的聽她唱歌 偶爾舉個手 和Olivia互動

看不到像五月天演唱會那樣的熱度 但是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可能我聽音樂的基本態度就是如此 從國高中聽的趙詠華 到後來的Tizzy Bac 以及現在的Olivia

我聽的都不是主流的歌手 我的歌喉不好 所以頂多自己聽著歌唱 不喜歡去KTV唱 我自己就是不喜歡熱鬧的人

但是我喜歡靜靜的沉浸在音樂之中 不管是流行 爵士或古典 用我自己自在的方式去接近音樂

 

聽著Olivia 我不禁想像其人其身分

新加坡 蕞爾之地 但卻是國際化與移民色彩濃厚的城市 Olivia擅長英文歌 跟新加坡的樣貌倒是蠻符合的

國語歌 或是該叫做華語歌 應該是後來來台灣後才加入的 不過她演唱的華語歌我都很喜歡 不管是新加坡電視劇的主題曲"如燕"

或是王菲的知名曲"我願意" 應該說 她的歌聲就是她最大的武器 可以讓她悠遊在不同語言與類型的歌曲

不過看著她現場演唱的DVD 我深深覺得:她真是自小就深深喜歡唱歌的女孩喲

聽她唱歌是一種享受 就如同 幸福被具體化了一般

我又想起 我年少時如何瘋狂的迷戀趙詠華 算是迷戀偶像吧

我本來以為我已經過了那種年紀 那種感覺 不過現在看來 我的某種特質 從小到現在都沒有變過吧

偶像 是不是多少也代表了 某種不可企及的幸福呢? 幸福的青鳥?

這個夜晚 趁著一杯紅酒 與Olivia的歌聲 還 不 錯

最後附上Olivia的兩張照片 代表她兩種不同的風格

 

清純Olivia

清純Olivia.jpg  

 

 

成熟Olivia

成熟Olivia.jpg 

 

 

此笑容只應天上有

Olivia in concer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