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忽然極度的想聽布拉姆斯晚年的鋼琴小品。

 

是隆冬,或是初春,空氣依然冰冷,心也彷彿降下了雪。

op. 119第一曲,蕭瑟中存在著凝滯,彷彿回憶或思緒有被凍結了。

op.119第二曲,猶疑不定的速度,是不是還想有所作為呢?終於,沈澱了下來,彷彿面對過往,淺淺一笑,一切釋懷。然而,淡淡的愁緒揮之不去,但就如空氣中的泡泡,漂浮著,波!就這樣消失了。

op.119第三曲,就像所有的音樂都有詼諧曲,嚴肅的人生必得要有這樣調性不同的樂章來轉換,調和。如家常般的氛圍,信手漫步,輕快,不要有太多負擔。

op.119第四曲,雄壯的開頭,如面對末日殘陽,我欲拔劍再起。但是為何?晚年為何還有這等雄心壯志?...參不透。就如同人生的巨輪如常轉動,不管有沒有結論,在生命停止前,依然要往前進。莫非是以這樣的心情往下走去?在結尾巨大且急快的節奏中,就這樣悲壯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