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張懸的死忠歌迷,對她的歌也沒那麼熟,但衝著她的獨特氣質及國旗事件中的直率與勇氣,沒多想就買了她演唱會的票,高鐵一日來回。今天舞台上的張懸,給我的感覺是平靜及沉穩,串場時以沉穩懇切的嗓音娓娓道來自己的感覺及想法。在場的觀眾,有別於五月天的歌迷,大體而言是較內斂害羞的,也不是Tizzy Bac的歌迷那樣會邊聽邊搖的。張懸的歌曲,一如其歌詞的意境,傳達出她對這世間及生命的觀察,從中可以感受到一種溫暖而堅定的信念在背後支撐。不知道是否與宗教信仰有關,但根據張懸她自己今天的說法:「對我而言,神就如同光一般。」對我而言,張懸其人其歌就如同手持上帝之劍一般,在這充滿荊棘的世間硬生生劈出一條道路。我想回到家之後,可以好好地把她「神的遊戲」的專輯多聽幾遍。
這場演唱會整體而言沒有激情,有的是平靜與淡淡的充實感。不過唯一但也是最大的缺點就是音響太大聲了。演唱會一開始幾首歌下來我的耳朵被震的都耳鳴了。樂團齊奏的時候,每個樂器的聲音都混在一起,聲音幾近破掉的邊緣,尤其貝斯更是尖銳到刺耳,人聲被包覆在一大坨嘈雜的背景中,這樣的音響讓人很難好好欣賞音樂本身。後面張懸清唱或是伴奏簡單的歌就好很多。我流行樂的演唱會聽的不多,但高雄駁二及台北南港展覽館都給我音響不夠平衡的感覺,不知道是我聽慣了古典樂不習慣,還是這是流行搖滾演唱會的常態,氣氛high比均衡的音響效果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