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和Edda到巴魯火山喝咖啡玩遊戲。先稱讚一下這家店,飲料有夠便宜,一大壺熱奶茶只要30元,今天坐了兩個多小時只要60元,本來要點一些茶點,但是因為遊戲玩得太專注就忘記了。對老闆娘很抱歉,萬一這家店又倒掉,那我們玩遊戲的地方又少了一個啦。

    今天玩得是我剛收到的聖誕禮物:Thebes。這個遊戲是我參加BGG Secret Santa 2008,我的聖誕老人送我的。這個遊戲要價近兩千元台幣,我的外國聖誕老人還真慷慨,不過我自己也送了一個五十美元的Descent擴充給我的對象就是了。這個活動真不錯,果然是施比受更有福阿。雖然活動已經截止了,但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查一下這個網址:http://www.boardgamegeek.com/secretsanta/

    Thebes是一個考古挖寶遊戲,適合2~四人,規則不複雜,而且因為要抽袋子裡的古文物,所以運氣成分蠻高的,但是帶著輕鬆的態度玩這款遊戲還是很不錯的。今天第一次跑這個遊戲,講解遊戲大概花了十五分鐘。因為只有兩個人,戰報就簡單寫吧。五種寶藏我佔了三種的優勢,抽到比較多的書本,但是Edda靠著三個助手,以及後來抽到的Auto,佔有一定的優勢。不過最關鍵的還是手氣阿,一開始我抽八個古文物,常常有六個槓龜,而Edda抽六個卻有四個中,實在差太多了。最後我還是靠書本的優勢,在有利的三種文物中繼續挖掘,再靠五張國會卡,最後比分小小勝出十幾分。

   這款遊戲兩人玩也不錯,我想增加三到四人時競爭會比較激烈,不過手氣還是一切吧。有點難想像這款遊戲在BGG上排行八十幾名,也許是因為它漂亮的美工及還不錯的機制吧。總之,這是一款輕鬆的好遊戲。

底比斯Set up



底比斯遊戲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