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真扯 遇到不少消費不好的經驗

首先是晚上家裡說要吃火鍋 於是就選定之前已去了很多次的牛園 這家店位於屏東市信義路 採單點製 食材價格都沒有標示出來 你得自己問 所以去之前要確定荷包夠 不過它的肉及食材都蠻新鮮的 最近的麻辣湯頭及牛奶湯頭也都不錯 我已經去過很多次了 今天晚上我比家人先到 店裡一樓幾乎都坐滿了 只有角落的一張桌子上桌客人吃完了 服務生正在清理中 我一進門在櫃檯站了挺久 過了好一會才有服務生來招呼(以前都是很勤快的一進門就迎上來) 也許人多比較忙吧 我表明人數後 另外一個小姐接手 對我說:你沒有訂位喔 這樣臨時插進來很不好喔 我聽了有點不悅 因為以前好幾次也沒訂位阿 於是我回到:你們店裡一定要訂位嗎? 小姐說:也不是啦,只是我手上有四組客人在排隊,你這樣臨時插進來很不好,不然角落那桌整理後先給你們吧 我聽了更不高興 有多少人排隊關我屁事!你只要跟我說有沒有座位就好了 講的好像我在等你施捨座位一樣 於是我又問小姐說:既然這樣,就先給訂位的客人好了。你們二樓不是有座位嗎?難道沒有開放? 小姐說:二樓是包廂喔,消費要滿2500才能坐。之後小姐就忙自己的事 我越想越火大 我又不是非你們店裡不吃 搞的花錢像求對方施捨的感覺 於是我轉身離開

牛園雖然在屏東算消費比較高的火鍋 可是之前的服務態度都還不錯 也許這次的事件是小姐個人的因素

可是我覺得服務生也是餐廳服務品質的一部分 偏偏很多店家都忽略這一點

為什麼呢?接下來的是可以印證

不去牛園後 我思索晚餐要去哪裡吃 後來想到自由路西堤牛排對面的豐軒食堂 中式餐廳點菜吃

等家人到齊後 我們便點菜 只是店裡的兩位小姐顯然地沒有介紹菜單的能力

我詢問菜色時 他們都表示要問老闆娘 好吧

老闆娘後來過來介紹菜單時 顯得有些急促 可能還要去後場處理事情吧

只是那時店裡人也沒有很多 我們是第三桌而已 而且另外兩桌菜都上的差不多了

我就想 服務生沒辦法介紹菜單 所以才搞套餐的形式嗎?

他們店裡有依人數搭好的套餐 我不知道這樣價錢是不是比較划算

只是若以這樣的方式省去介紹菜色的麻煩

我覺得光靠老闆娘是忙不來的 而且老闆娘的介紹實在很匆促 沒有被服務的感覺

接下來是我老爸有意見了 因為結帳的時候 費用是1020

我爸覺得那20圓的零頭就可以省了 如果是1050 或是1080就另當別論

這樣"貲銖必較" 我爸表示他以後不會再來了 可能另一方面餐點也覺得還好吧

跟也是中式餐館的"九分飽"相較 九分飽的小姐比較有經驗 都可以獨力介紹菜色

另外結帳時往往零頭也不算 如此看來 以極少的費用換來顧客的滿意 以及後續持續的消費與口耳相傳

店家一點也不吃虧

 

從這兩件事來看 服務生的好壞 真的關乎重大

我記得之前去墾丁夜市時 有一個賣花枝的老闆娘 身材蠻好的喔 用麥克風叫賣 十分熱情

我拿相機拍她時 她也不會閃躲

而且看到我手上有垃圾 也會很主動的表示要幫我丟

墾丁大街賣烤花枝的就算有十家 我會挑這家的原因就是老闆娘的熱情與服務態度

This makes her stand unique!

如何創造自己店鋪與眾不同的價值 是服務業競爭力高低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