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吃過飯後,和Edda約戰CCA。這已經是連續第四天玩遊戲了,真猛阿。今天選定某個劇本,輪流換邊玩,誰贏得的總軍旗多,誰獲勝。我們選定的劇本是前期的,迦太基6張手牌,羅馬四張手牌,且以軍力而言,迦太基有四隊重步兵,三個指揮,明顯佔優勢。

第一盤我玩迦太基,Edda玩羅馬。開戰後不久,Edda調動她左翼的兩個重步兵,其中一個有指揮,外加大象,來進攻我的右翼。明明我的右翼有紅色重步兵,指揮率領的藍色重步兵,以及兩隊戰士及輔助步兵,軍力佔優勢。可是Edda有指揮的藍色步兵就這麼殺了進來,一口氣我把一隊戰士殲滅,擲四顆骰子全中!有夠扯!當我想把Edda的中步兵包圍,她的中步兵竟然就靠著撤退旗,一路撤回後方,只損失兩個木塊,沒能被我消滅,氣死我也。在左翼,Edda的大軍也節節進逼,我調動三隊紅色重步兵,因為有指揮佔優勢,Edda被我消滅的軍隊較多,第一盤我以七比五獲勝。不過Edda這場算玩的好,明明手牌佔劣勢,但是光靠左翼的三個部隊就深入我軍,拿了兩個軍旗後全身而退,太猛了。這樣來看,第一盤我贏的並不多。

第二盤我們換邊,我玩羅馬,Edda玩迦太基。因為我一開始的手牌有兩張是左翼的部隊牌,所以我把中間的步兵主力一分為二,一組往左邊移動,另一組往右方移動。基本策略採固守後方,臨機應變。Edda調動她左方的騎兵,輕騎兵加輕騎兵一共四隊來犯我右翼,不過被我打退,指揮所屬的騎兵也被殲滅,但指揮逃掉,加入輕步兵,退守後方。我因為不想採主動攻勢,所以忍住不追擊。在我的左翼,Edda以一組戰士當開路先鋒,率先殺入我軍左翼,我因為想把這隊戰士消滅,左翼及中間的步兵也緩緩往前開進。不過消滅戰士的同時,Edda也調動其後方的步兵主力前來支援。中間一度Edda以她右翼的騎兵來騷擾我軍左翼,被我抵擋住後,Edda指揮所屬的中騎兵只剩一個木塊,但我還是沒能消滅它,因為手牌左翼的卡不夠了,還有因為Edda步兵群以押近的關係。我的主力是一隊紅色重步兵,兩隊藍色重步兵及一隊輔助步兵。就靠這個主力,和Edda的步兵群展開廝殺。Edda靠著步兵衝鋒,很快的把兩隊步兵移動到我軍旁邊,但是有兩隊紅色重步兵為輕步兵所阻,移動慢了點,有因此少了指揮加持。就這樣廝殺的結果,戰況慘烈。一度我用一個只剩三個木塊的中騎兵攻打Edda一個木塊的紅色重步兵,想說賭一睹,可是竟被Edda打出先手攻擊,我藍色中騎兵全滅。打到後來,我們都各自只剩兩個軍旗就可以獲勝。我決定賭了,打出騎兵衝鋒,派一隊中騎兵及輕騎兵,衝進敵方後方,要把一隊只剩一個木塊的中騎兵消滅,後來雖然得逞,但是我的輕騎兵也被消滅。雙方打成六比六,勝負只在一面軍旗,後來靠右方的軍力把Edda一隊紅色重步兵消滅,我七比六獲勝。結尾分數是1411,我小贏三分。但綜觀這場戰局,Edda居劣勢時奪得五面旗幟,其實已經玩的很好,我今天實在贏不多。還記得上次和EddaCCA時,我玩三盤全輸,最後一場還七比零大輸呢。

今天玩的劇本


第一盤佈陣


Edda憑著兩組中步兵就殺了過來


最扯的是:我有指揮加持的戰士就這樣被滅了

證據在此:四顆全中!!

第一盤左翼我靠三隊紅色重步兵和Edda拼了,不過應該是我軍力佔優勢些


第二盤佈陣:我飾演羅馬,Edda迦太基


Edda先開戰,以騎兵群快速壓向我軍右翼,想把那可憐的只剩一顆木塊的藍色中騎兵消滅,不過我運氣好,被我躲過了,後來Edda的中騎兵被消滅,指揮撤退到後方。


我第二盤的戰略,步兵群分向左右集結。左邊是五隊一組,右邊是右下角那三隊一組。分別都有指揮加持。


Edda的暗招:先手攻擊,就靠一個木塊的重步兵,把我的中騎兵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