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了Riedel在高雄大立舉辦精品館舉辦的品杯會,心得以後再寫,先po幾張照片。

IMG_1587  

這是今天的講師,Riedel的亞洲行銷副理,France(大概是這樣唸)。

IMG_1586  

Riedel的三款杯子,還有一個塑膠杯當對照組,一共識了三款酒,分別為黑皮諾,席哈,與卡本納蘇維翁品種。

IMG_1591  

現場美麗的女主持人,她的衣服還特別搭配Riedel紅黑色系的logo。

 

IMG_1618  

會後帶回Riedel Vinum XL三款杯子,從左到右分別為黑皮諾,席哈,與卡本納蘇維翁。

晚上興沖沖的開了瓶智利的紅酒,單一品種卡本納蘇維翁,要來試試杯子是否會影響口感。

IMG_1617  

這瓶智利紅酒是朋友送的,2010年採收,單一品種卡本納蘇維翁。

紅酒在冰箱冰了約一個半小時,開瓶後倒入三個杯子,約十分鐘後試飲。

以香氣而言,黑皮諾與席哈杯香氣類似,比較集中,卡本納杯比較奔放,透明,而且甜味比較明顯些。我聞到的是果香,櫻桃味。

試飲:黑皮諾杯帶點酸,澀感集中在舌頭下方。席哈杯澀感更為明顯,酸味反而被蓋過去。卡本納杯就如同香氣一般,入口的酸度與澀味充塞在整個嘴巴裡,可以說比較均衡。這個試飲的感覺和Riedel品杯會類似,也就是葡萄品種如果對應到適合的Riedel杯,香氣會比較奔放,而口感也比較均衡。

這樣說來,Riedel杯還真的有其魅力。一個人試可能不太準,下次要號召巴克斯閉關的朋友一起同飲,這樣比較有樂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